Welcom!!Just try it.Yes!!

Tuesday, June 05, 2007

期末課程回顧及想對老師說的話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用電腦
不知道老師還記不記得 電腦是我大妹的強項
但曾幾何時 我也開始是電腦的使用者了
雖然我還是不喜歡花太長的時間 待在電腦桌前
但不可否認的 對於使用電腦 我不再懼怕
反而會勇於嘗試及解決問題 這一點對我來說
就是這堂課改變我最多的地方
初期老師鼓勵我們尋找自己想學的主題
我真的覺得老師這種教法很棒
也很想要找個主題 讓自己鑽研
卻因為一直苦無主題而煩惱
上次聽到老師覺得這樣的教學方法 對我們沒有很大的效用
當下心裡有很多想法只是沒有說出口
想跟老師說 其實不是這樣的
我們只能說 可能沒有達到老師原本對於此種教學方法的預期效果
但是並不能說沒什麼效用 因為對我來說
從完全不想碰電腦 到不排斥 到為了電腦作業 坐在電腦面前很久
對電腦產生興趣 甚至是當我發現有新的東西 會想要去多了解
以前遇到英文介面會害怕 現在不管遇到什麼畫面
都會先了解狀況 而不會害怕或逃避
內心還有股『應該不會很難,只要摸熟就好』的想法出現
這對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 因為以前的我討厭電腦 例如:Gmail的使用
來由:
曾經看過ㄧ本書『幸福的人,天天成功』內容有提到管理時間的有效方法
在這邊跟大家做分享 喜歡的話也歡迎大家讀這本書
方法:一個人最好有兩個信箱 一個公務用 一個私人用
好處:不會浪費時間尋找想看的信件或是花多餘的時間刪除垃圾郵件
當時我就覺得這個方法很好 但又覺得要再申請一個帳號很麻煩
又不知道哪一家的信箱服務較好 再加上MSN的信箱真的很難用
不但常常無法顯示 開啟速度慢 不好管理....缺點多多
有一次做電腦作業 看到DOMI在使用Gmail 就問他為什麼會使用?
當下就決定申請一個新的帳號 也覺得自己反應很慢 怎麼都沒發現可以使用Gmail
才剛開始使用還沒有很熟練 但是我不怕 反而躍躍欲試
不但容易上手 還有好多不同的功能 最愛他簡單的介面 還可以交談
搜尋郵件就像GOOGLE一樣 還可以為郵件下標籤 真的很棒
至於其他好玩又好用的功能 還在發掘及研究中...

因為這堂課我擁有
第一個無名 有了無名 我開始會記錄生活 讓同學更了解我的一切
第一個Flickr 有了Flickr 了解到原來有這麼方便的相片系統
第一個Blogger 有了Blogger 多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不容易被發現
第一個aNobii書櫃 有了書櫃 我看書會記錄編號 也會紀錄看完的時間

老師您知道嗎? 您是第一個讓我對電腦產生興趣的人
以前我都會覺得電腦課很無聊 這樣您還覺得是沒有效的教學方法嗎?
我常常覺得上這堂課 是讓我們走在時代的尖端
因為沒有電腦老師像您一樣 敢如此大膽嘗試 教別人沒教過的
總是帶給我們最新的資訊 上次的影片更是讓我緊張
這些日子以來 謝謝老師對我的包容與鼓勵及信任

這堂課我給自己打65分
第一 我兩份作業沒有交 心思都沒有放在電腦作業上
第二 上課不專心 也很不認真
第三 事後驚覺自己很不應該 有認真做作業 也有認真上課
第三點可以加到五分嗎? 這點請老師斟酌 我自己知道很對不起老師
只希望老師原諒我 我有一篇寫給老師的網誌 希望老師給我回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